首页 > 水浒传资料站 > 剧情玩法 > 正文

黄泥岗智取生辰纲

故事梗概:

晁盖等人在东溪村谋划打劫生辰纲之事,终于得到了生辰纲的确定消息,六月初四这天,杨志会押运生辰纲经过黄泥岗,吴用打算在此处使技药倒杨志等人,智取生辰纲。

 

场景介绍:

任务NPC: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吴用、刘唐、晁盖、公孙胜、杨志、白胜、老都管、三名护送军士。

主要NPC介绍

吴用:东溪村中的教授,人称智多星,此人足智多谋、料事如神,本次的智取生辰纲计划由他一手设计。

白胜:为人豪迈,但生性好赌,常因赌博耽误大事,在黄泥岗上扮作卖酒的商户,在夺取生辰纲的计划中是重要的执行者。

老都管:此人为梁中书府中的都管,在府内颇得人心,但因梁中书的新贵杨志来了之后,被其抢走不少风光,而杨志此人行事,刚正不阿,又不善于笼络人心,故在押运途中对杨志心怀不满。

晁盖:东溪村里正,为人豪迈,喜结交江湖人士,从刘唐处获知生辰纲的消息后,找来吴用等人来一起出谋划策,是本次行动的发起者。

 

剧情简述:

协助晁盖等人智取生辰纲,生辰纲乃朝廷贪官每年进贡寿礼,皆是搜刮百姓,欺压掠夺来的不义之财。玩家在此剧情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位协助梁山义士截取由青面兽杨志押运的生辰纲!依据吴用,公孙胜等人的计策,下药迷倒杨志等人窃取生辰纲替天行道!